有座岛喔

今天的我也在爬墙♡

【米英】罪大恶极

1595年 英吉利海峡
---嘿伙计,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
---都是我的错!让我做什么都行但是请不要……
浑身湿透了的男人焦急的为自己辩解着。只是他多说一句,听者的眉就皱的越紧。几秒后,那听者终是失去了耐心,转身丢下一句 [让他去喂鲨鱼吧]  就离开了。
没人知道那个倒霉的男人究竟做了什么惹得那个绿眸的船长如此生气,亦或是说那个船长从没在他的船员们面前笑过,所以船员们并不清楚那位船长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生气。
---我见过哦,我们的船长大人笑的样子…虽然那并不是什么温柔的笑。
一位看上去年龄较长的随船医生稍显得意的说到。他看了眼竖起了耳朵的船员们,握拳托住下巴轻咳了两声,接着说起了他们的船长大人和一位西班牙的船长在海上不期而遇,结果一见面两人二话不说就打起来了的故事。
---…我们的船长大人拿着长剑与那位西班牙船长就那样打了起来,两人出手极快,我只记得那两人的衣服不断被割出细小的裂痕,我们的船长脸上也是一个个小小的伤疤…但是他竟然在笑!他的绿眼睛睁得大大的,像是在紧盯着眼前的猎物,嘴角撤出的笑容让人不禁战栗…
---噢你这个小鬼是怎么溜上来的!
一阵喧闹打断了这个故事,一个小孩在他们的视野中不断穿梭。
几分钟后,那孩子低着头坐在甲板上。海风吹的他的金发一晃一晃的,他整个人却不像他的头发那样充满了活力。他抿着嘴,一副委屈的样子。
“Alf,告诉我你为什么在这里。”
“今早我先趁Artie还睡着的时候就登上了船…”
“我说怎么一大早就不见你人…不对,我是问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他们都说Artie是坏人!我不相信…”
不相信?Alf猛然想起了眼前人刚才的残忍模样和老医生口中的话,长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被唤做Artie的船长蹙了蹙眉,也没有说话。
-------------------------------------------------------------------------------------------------------------------------------------------------------------------------------------------------------
1781年 美国约克镇
美国低头看着跪在地上无力哭泣的男子,开口说道:“我想我知道答案了。此刻的我对于你来说才是坏人吧。可惜,你早就成为了我的人民心中的恶人,而且罪大恶极。”
没有所谓的好人,正所谓“成王败寇”每个人心中也有一定衡量正义与否的标准,只是在时光的长河中待久了,这界限也就愈发不明显了。
他知道这一点,所以才没有告诉他。
他也知道这一点,只是要认识到这一点,他牺牲了他对他的全部情感和深刻的情谊。
之后便是利益操控的世界了,英国看着远去的背影,抬手搓了把脸。
再见,再也不见。


评论

热度(8)